市一中女足代表中国征战2016世界中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16-04-13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112/2016-161013

2016年4月2日—11日,世界中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在克罗地亚海滨城市波雷奇举行。本次比赛共吸引了中国、克罗地亚、巴西、法国、英格兰、荷兰等29个国家和地区参赛,市一中女子足球队作为2015年全国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冠军队伍而代表中国中学生女足参加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赛程紧,强度大,我市女足克服了时差、旅途疲劳、比赛场地不适应等各种困难,发挥出了应有水平,分别以7:2战胜比利时队、2:1战胜葡萄牙队,成功闯入八强。赛场外,中国代表团积极参加了组委会组织的国家之夜交流活动,我市女足队员表演了中国传统武术,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让所有参赛代表团赞叹不已。中国代表团在场上奋勇拼搏,场外文明交流,赢得了组委会和各参赛队伍的一致好评,获得了由组委会颁发的唯一一个Fairplay award(公平竞赛奖)。

    通过比赛,我市女足队员学习到了世界一流队伍的足球技术,为她们在今后的比赛提供了宝贵经验,同时,也提高了河北省、秦皇岛市在国际赛场上的知名度。对于我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