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4-13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112/2016-161402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问责八清理”、治理有偿补课专项行动暨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工作会议。会议由教育工委副书记郑国洪主持,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政领导,县、区教育局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市教育局机关各部门科室主要负责人及直属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分别与局分管领导、15所直属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与县区教育局和直属学校主要负责人签订了治理有偿补课责任书。纪工委书记谷桂云同志在会上对2015年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6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他强调,教育系统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持教育公平公正,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推动我市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健康发展,不断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副局长韩和平宣读了开展“一问责八清理” 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副局长吴野平宣读了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工作方案,副局长于慷宣读了开展中小学教师有偿家教进行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李增文同志就贯彻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市纪委十一届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推动全市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要全面认识把握反腐败形势与任务,坚持不懈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三是要搞好机关作风整顿,深化作风建设,培树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良好风气;四是要扎实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五是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纪律、有效治理有偿家教现象。

    最后,李增文对全市教育系统各级领导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简单做人,多考虑工作;二是认真做事,用尽全力;三是带头落实,从委局领导做起;四是事争一流,要有争先创优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