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工业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专项整治行动督导检查情况的通报(第4期)

发布时间:2016-06-15        发布机构:环保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170/2016-103851

 

 

 

 

 

秦皇岛市工业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秦达排领办〔20169

 

秦皇岛市工业企业污染物

达标排放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工业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专项整治行动

督导检查情况的通报(第4期)

 

各县、区人民政府,开发区、北戴河新区管委,各有关单位:

514519,市环保局6个督导组对各县区、各单位分别进行了督导检查,共出动人员64人次,督导县区18家次,检查企业41家次。现将督导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组织推动情况。截止到519日,北戴河区未正式印发《2016年工业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二)环境监测情况。截止到519日,全市共上报监测报告363家,其中市监测站46家、海港区13家、山海关区30家、开发区51家、北戴河区27家、北戴河新区17家、抚宁区50家、昌黎县84家、卢龙县40家、青龙县5家。

二、现场检查情况

昌黎县:佳永冷冻厂无废水处理设施,生产废水直接排放,昌黎县未对该企业开展集中排查达标监测工作。

海港区:秦皇岛市吉百利防水有限公司危废库建设不符合规范,生产废气处理设施未及时更换活性炭及丝绵;秦皇岛科瑞尔树脂有限公司新建废水、废气处理设施未进行补充环境影响评价,处理效果不明确,危险废物储存库建设不规范;秦皇岛兴帮货物仓储有限公司储煤场苫盖不完善,扬尘污染现象较为严重。

青龙县:河北钢铁集团矿业有限公司庙沟铁矿路面粉尘遗撒严重。

开发区:开发区动力公司(东区)冲渣废水及炉渣含水呈酸性(现场检测PH4-5之间),炉渣露天堆放未采取防扬散、防流失、防渗漏措施,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北戴河新区:中益包装有限公司正常生产,无环保手续。

市直管企业:秦皇岛北方玻璃集团有限公司原料露天堆存;秦皇岛秦山化工港务有限责任公司部分炉渣未苫盖。

三、工作要求

(一)坚决依法关停违法违规建设项目。省环保厅《关于切实做好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后期发现未列入全省13784个清理整治名单的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及时报当地政府取缔,同时追究责任人责任。部分县区提出的对未列入全省13784个清理整治名单的违法违规建设项目补办环保手续的说法违背省厅文件要求,请各县区务必严格按照省环保厅《关于切实做好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执行。

(二)开发区环保局依据《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开发区动力公司未采取相应防范措施,造成工业固体废物扬散、流失、渗漏的环境污染违法行为依法查处,责令限期改正,按要求建设工业固体废物贮存设施,同时加强设施管理和维护,保证正常运行和使用。同时,各县区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组织整改。

(三)市工业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印发了第一批(39家)、第二批(11家)超标工业企业名单,各县区要对照名单对每家企业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依法对超标企业实施行政处罚。同时,抓紧制定整改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制定污染治理方案。每家超标企业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污染治理方案526日前报市工业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专项整治行动督导检查组办公室备案。市环保局各督导组对上述问题跟踪督导督办。

 

           

                  秦皇岛市工业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

                       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代章)

                           2016年5月20

 

 

 

 

 

 

 

 

 

 

 

 

 

 

 

 

 

 

 

 

 

抄送:祥伟书记、瑞书市长、国胜副市长

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                        2016年5月20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