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工业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专项整治行动督导检查情况的通报(第11期)

发布时间:2016-08-03        发布机构:环保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170/2016-151600

秦皇岛市工业企业污染物

达标排放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工业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专项整治行动督导检查情况的通报(第11期)

 

各县、区人民政府,开发区、北戴河新区管委,各有关单位:

78714,市环保局6个督导组对各县区、各单位分别进行了督导检查,共出动人员47人次,督导县区15家次,检查企业22家次。现将督导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进展

(一)超标企业整改进展情况。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全市共排查超标排放污染物的工业企业59家。其中水污染物超标企业27家全部完成整改,大气污染物超标企业38家中30家整改完成。8家未完成整改的企业中,6家正在整改,2家热力公司正在确定整改方案。

6家正在整改的超标企业:昌黎县的安丰钢铁有限公司焦化生产线脱硫脱硝设施正在建设,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不能达标排放;秦皇岛索坤玻璃容器有限公司12345号窑炉治理设施正在调试,5座窑炉大气污染物均超标排放。山海关区的河北斌扬集团公牛啤酒厂停产整改。开发区的秦皇岛嘉隆高科实业有限公司已实施限产措施,但大气污染物仍然超标排放。抚宁区的骊城热力有限公司和开发区的同和热电有限公司正在整改。

2家正在确定整改方案的热力企业:北戴河热力公司和山海关众鑫热力公司

(二)非法工业企业关停情况。达标排放专项整治行动中,全市应关停非法工业企业258家,目前已全部关停。其中昌黎县关停184家,北戴河新区关停42家,海港区关停16家,北戴河区关停3家,青龙县关停1家,抚宁区关停8家,山海关区关停1家,卢龙县关停3家。

(三)环境监测情况。全市两轮监测任务已完成,共监测工业企业770家次。其中,第1轮监测工业企业432家,第2轮监测工业企业338家。

1轮监测企业家数分别是:山海关区30家,北戴河区28家,北戴河新区33家,抚宁区32家,昌黎县64家,青龙县7家,卢龙县53家,海港区70家,开发区82家,市监测站33家。

2轮监测企业家数分别是:山海关区24家,北戴河区21家,北戴河新区21家,抚宁区22家,昌黎县42家,青龙县5家,卢龙县49家,海港区55家,开发区69家,市监测站30家。

(四)一企一档建立情况。全市2042家工业企业中1918家建立了一企一档。其余124家因企业长期停产、无法与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等原因,一企一档未建立,全市建档工作基本完成。

二、工作要求

(一)昌黎县立即依法对秦皇岛索坤玻璃容器有限公司5座窑炉实施停产、关闭等措施,对安丰钢铁有限公司焦化生产线采取限产、停产、关闭等措施,解决企业大气污染物超标排放问题。

(二)开发区立即对秦皇岛嘉隆高科实业有限公司依法实施停产、关闭等措施,有效遏制大气污染物超标排放行为。

(三)山海关区、北戴河区要专题研究山海关众鑫热力公司、北戴河热力公司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工作,尽快确定治理方案;抚宁区、开发区要加强对骊城热力公司、同和热电公司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上述4家热力企业务必在取暖期前完成治理工程建设,实现污染物达标排放。

(四)各县区、各单位要抓紧对辖区内所有排放污染物的工业企业进行达标验收,验收工作要严格、细致,不应付、不走过场,725日前要全部完成验收。对验收工作中发现的超标企业或超标隐患企业要依法采取限产、停产和关闭等措施,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秦皇岛市工业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

                    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代章)

                       2016年7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