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工业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专项整治行动超标企业整改情况的通报(第12期)

发布时间:2016-08-03        发布机构:环保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170/2016-151928

秦皇岛市工业企业污染物

达标排放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工业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专项整治

行动超标企业整改情况的通报(第12期)

 

各县、区人民政府,开发区、北戴河新区管委,各有关单位:

现将工业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专项整治行动超标企业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工业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全市共排查出59家超标排放污染物的工业企业。其中水污染物超标企业27家全部完成整改,大气污染物超标企业38家中30家完成整改。8家未完成整改的企业中,6家正在整改,2家热力公司正在确定整改方案。

6家超标企业整改情况:昌黎县安丰钢铁有限公司焦化生产线脱硫脱硝设施正在建设,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不能达标排放;昌黎县秦皇岛索坤玻璃容器有限公司12345号窑炉治理设施正在进行调试;山海关区河北斌扬集团公牛啤酒厂停产整改,目前天然气锅炉已安装完成,燃气管道开通后进行验收;开发区秦皇岛嘉隆高科实业有限公司已实施限产治理措施,大气污染物浓度大幅度下降,但仍然超标排放;抚宁区骊城热力有限公司和开发区的同和热电有限公司正在整改,预计今年取暖期前改造完毕。

北戴河热力公司和山海关众鑫热力公司正在确定整改方案

各县区政府要高度重视超标企业整治工作,对于秦皇岛索坤玻璃容器有限公司5座窑炉、秦皇岛嘉隆高科实业有限公司、安丰钢铁有限公司焦化生产线要加快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力争今年731日底前完成治理任务,实现达标排放。逾期不能实现达标排放的必须停产、关闭。对于骊城热力公司、同和热电公司、山海关众鑫热力公司和北戴河热力公司要迅速启动污染治理设施建设,确保今年取暖期前完成治理任务,实现稳定达标排放。

 

         

          秦皇岛市工业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

                  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代章)

                       2016年7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