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京津冀•唱响新时代”2018京津冀第四届群众合唱节在秦皇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0-22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        索引号:135/2018-143106

 

10月18日晚7:30,京津冀第四届群众合唱节颁奖晚会在秦皇岛市文化广场剧场举行。来自京津冀三地的15支优秀合唱队伍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北京市东城区第一文化馆钟声混声合唱团、河北省群众艺术馆爱乐女子合唱团、天津市河西区文化馆西岸合唱团荣获一等奖,北京佳音女子合唱团、北京房山区海逸合唱团、唐山市群众艺术馆文化志愿者合唱团、秦皇岛群星合唱团、天津市和平文化宫友谊合唱团、秦皇岛秋之韵合唱团、天津市群众艺术馆都市畅想合唱团荣获二等奖,秦皇岛金音合唱团、华乐星空四季如歌合唱团、纵横中老年合唱团、衡水市灼华女子合唱团、秦皇岛昌黎民歌合唱团荣获三等奖。
河北省群众艺术馆馆长马维彬、北京文化艺术中心党总支书记王维波、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刘文艳、河北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副处长、北京市文化局公共文化事业处副处长于俊通、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白朝晖、原天津歌舞剧院院长高久林、秦皇岛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厚存及河北省部分地市级群艺馆馆长出席颁奖晚会,并为获奖队伍颁奖。在颁奖晚会上,部分获奖团队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国家公共文化云对整场比赛进行直播,吸引了35万多观众在线观看。
本届合唱节外场活动精彩纷呈,来自京津冀各地的600余名参赛队员齐聚北戴河鸽子窝公园和秦皇岛园博园开展了“千人咏海诵祖国”和“赏园博唱生活”活动,用歌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家齐聚一堂,引吭高歌,诗朗诵《浪淘沙•北戴河》、歌曲《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海啊故乡》、《团结就是力量》、《学习雷锋好榜样》等一首首音乐经典表达了合唱队员们歌颂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希望和决心。
京津冀群众合唱节自2015年以来,已在秦皇岛市成功举办三届,已有来自京津冀地区的50余支合唱团队、近3000人次参加了活动。活动充分发挥了合唱艺术振奋精神、陶冶情操、影响广泛的功能,为加强京津冀地区合唱艺术交流、提升群众合唱水平、实施全民艺术普及、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