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耀中华”2018秦皇岛市第五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27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        索引号:135/2018-150804

由秦皇岛市文广新局、秦皇岛市旅游委共同主办,秦皇岛市群众艺术馆、秦皇岛市歌舞团联合承办的,“群星耀中华”2018秦皇岛市第五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于622日在文化广场群众大舞台隆重举行。市文广新局局长、市旅游委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讲话,同时为优秀文化志愿者团队颁奖,本次开幕式由市歌舞团、市群众艺术团倾情演出,聘请国家文化云平台对整场演出进行录制并择期播出。活动现场同时开展了文化志愿者招募、暑期少儿公益培训班招生,并向现场观众发放了《“接力沈如波为民做好事”群众文艺作品集》等宣传资料。

2018年第五届群众文化艺术节自622日起至915日,将历时三个月的时间,在每周五、六晚上分别演出歌舞、戏曲、模特、器乐、合唱、绝活达人等,将以不同主题的专场和综合场形式呈现。尤其是在演出中增加政策法规、文化艺术、康养健身等民生知识普及环节,为此次活动增添新的亮点。

秦皇岛市群众文化艺术节已成为我市重要的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四年来,共演出200余场,参演人员2万人次,受众人群超过20万人次。第五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将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公共文化服务的要求,结合“双创双服”公共文化服务工程,秉承“我来搭台、你展风采”的理念,突出文化惠民、利民、为民、便民的特点,全面创新、提升、打造,为我市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