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年第三季度国控企业和市直非国控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有效性审核

发布时间:2016-10-27        发布机构:环保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170/2016-100257

 

 

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

关于2016年第三季度国控企业和市直非国控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有效性审核

情况的通报

 

各县、区环保局,市局相关直属单位:

根据环保部、省环保厅相关文件要求,我局于20161011日召开了第三季度国控企业和市直非国控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有效性审核会,按照有效性审核工作程序和河北省固定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有效性审核结果评价的基本内容、方法及评分标准对参加有效性审核的自动监测设备进行了有效性审核。现将审核情况通报如下:

2016年度我市共有国控企业50家,第三季度我市有40家国控企业共163台自动监测设备参加有效性审核,其中水质COD设备30台,水质氨氮设备31台,污水流量计设备21台,烟气设备81台;7家危险废物国控企业和2家重金属国控企业暂不考核,未进行有效性审核;2家废气国控企业由省厅考核。

市直非国控企业有36台自动监测设备参加有效性审核,其中水质COD设备3台,污水流量计2台,烟气设备1台。

一、经审核,35家国控企业的121台自动监测设备通过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有效性审核。其中废水国控企业1128台设备;污水处理厂937台设备;废气国控企业1556台设备。

1家市直非国控企业2台自动监测设备通过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有效性审核。

二、4家国控企业4台自动监测设备未通过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有效性审核。其中废水国控企业33台设备;废气国控企业11台设备。

三、不具备审核条件国控企业1538台。513台国控企业自动监测设备停用;22台国控企业自动监测设备季节性停产;23台国控企业自动监测设备停产;15台国控企业自动监测设备三季度验收,参加下季度审核;212台国控企业自动监测设备因监测时停产无比对报告;22台国控企业排放口不规范无比对报告;11台国控企业自动监测设备无比对报告。

22台市直非国控企业自动监测设备停用;12台市直非国控企业自动监测设备因运维公司未按规范提供数据无比对报告。

四、不参加考核国控企业11家。7家危险废物国控企业和2家重金属国控企业相关项目自动监测设备按要求暂不参加考核;2家国控企业由省审核。

国控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考核不合格的,请市监察支队和属地环保部门要求企业进行整改。

 

附件:1.秦皇岛市2016年第三季度国控企业和市直非国控

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监督考核合格名单

2.秦皇岛市2016年第三季度国控企业和市直非国控

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监督考核不合格名单

3.秦皇岛市2016年第三季度国控企业和市直非国控

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不具备审核条件名单

4.秦皇岛市2016年第三季度国控企业和市直非国控

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不考核企业名单

 

 

 

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

20161014

 

 

 

 

 

 

 

 

 

 

 

 

 

 

 

 

 

 

 

 

 

 

 

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                       2016年10月14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