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梦想 文化搭台——秦皇岛丰富多彩文化活动为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增色添彩

发布时间:2018-07-18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        索引号:135/2018-093928

 

7月16日上午,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在我市开发区栖云山片区开幕。按照园博会指挥部工作安排,营造园博会浓厚的文化氛围为园博园增色添彩,展示秦皇岛地域文化魅力,我局在秦皇岛园及各县区分园内举办了紧扣园博会主题、突出情景感观、体现文旅融合、地域特色鲜明的文化活动,其中,秦皇岛主园的舞蹈《秦皇乐舞》、昌黎园的秧歌《葡萄醉》、卢龙园的情景表演《孤竹盛世》、青龙园内的情景表演《满韵》、海港区园的《泡泡大叔》互动、北戴河园的歌唱演出、山海关园的京韵大鼓《长城谣》、抚宁园的吹歌表演、开发区园的机器人舞蹈《撸起袖子加油干》、北戴河新区园的太极表演等演出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好评。
市文广新局对于园博会期间文化活动安排高度重视,成立了局长和局党组书记任组长、主管局长任副组长的文化活动领导小组,责成文化艺术科负责具体协调组织,多次对活动安排进行现场调度部署,同时,把活动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克服了天气的不利影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了活动安全顺利取得实效。
按照园博会文化活动安排,7月17日至18日将举办秦皇岛市主题文化活动,7月19日至9月30日每周末,河北省各地市(含定州市、辛集市)将轮流举办主题文化周活动,10月1日至10月4日,我市还将举办“黄金周”文化演出。园博会期间,预计演出60余场次,将各地特色文化演出奉献给广大游客和市民,进一步活跃园博园浓厚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