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魅石韵--福建德化陶瓷与寿山石雕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在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9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        索引号:135/2018-101412

 

10月27日上午,由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秦皇岛市文广新局主办,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承办的“瓷魅石韵--福建德化陶瓷与寿山石雕艺术作品展”在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临展厅隆重开幕。开幕式由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沈朝阳主持,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乔树荣,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执行馆长黄文明分别致辞。中国传统工艺美术大师李甲栈、中国传统工艺美术青年大师郑金星、福建省闽派雕刻艺术大师陈周平、福建省闽派雕刻艺术大师陈为坦、市文物管理处处长闫乐耕和我市部分艺术院校师生参加了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四位艺术家向市玻璃博物馆捐赠了其艺术作品。展览的成功举办,宣传展示了福建古老灿烂的闽越文化,传承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陶瓷及雕刻技艺,增进了闽冀两地文化艺术的深入交流,推动了城市之间民间文化和文博事业的相互交融与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