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不动产登记的政策解答

发布时间:2016-12-27        发布机构: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61/2016-161040

不动产登记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那么不动产怎么登记,我们的房产证是不是换,程序相比之前有什么变化?对此腾讯房产的小编们整理了有关不动产登记你要知道的几个问题:

1、不动产登记的一般程序是怎样的?

不动产登记程序分为申请、受理、审核、登簿和发证五个步骤,办理时需提交的资料与之前并无变化。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合并为不动产权证书,办理手续更加便捷,省去了在土地、房屋等多个部门来回跑的繁琐流程,更加方便企业和群众。

2、去哪里登记?

秦皇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不动产统一登记相关业务的具体办理工作。地址:海港区迎宾路89号,服务电话:3650941、3650875、3553320。

3、是否一定要换新证?

不用。不动产登记机构坚持“不变不换”原则,权利不变动,簿证不更换,依法办理变更、转移等登记工作时,逐步更换为新的不动产登记簿证。

4、不动产登记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保护个人产权:房产、土地、或林地等不动产都能得到保护。

办手续更加便捷:转卖房屋时不用土地、房屋多个部门来回跑。

交易更安全:可查询不动产产权归属,有助于解决一房多卖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