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以训促赛保提升

发布时间:2018-08-01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        索引号:135/2018-171122

 

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积极组织开展岗位技能练兵竞赛活动,全面提升综合执法素质,确保全市文化市场有序健康发展。
一是抓培训,强整体。以公共法和部门法为主要内容,辅以相关业务技能知识共计14个类别,采取外聘专家授课和内部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员综合业务培训,做到应知应会全覆盖、执法范围全覆盖、岗位人员全覆盖。通过培训,有效强化整体执法能力和水平。
二是抓竞赛,增实力。遴选业务骨干参加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技能竞赛活动,从9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三是抓专项,提效率。将培训和竞赛活动与文化市场日常监管和集中专项行动相结合,实现“学以促用,以用促强”。据不完全统计,7月份以来相继开展网吧、歌舞娱乐、演出、出版物和社会艺术考级等市场专项检查行动30余次,巡查走访经营单位百余家次,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广泛宣传,进一步促进了文化市场规范经营和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