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建筑工地标准化建设暨扬尘污染防治现场观摩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6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6138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水平,学习推广标杆工地成功做法和经验,日前,开发区召开建筑工地标准化建设暨扬尘污染防治现场观摩会。开发区50余家在建项目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170余人参加观摩会。

观摩人员先后来到科力汽车项目和栖云山消防站项目现场,实地观摩学习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施工现场封闭管理、施工现场厂区硬化、驶出车辆清洗、物料堆放和覆盖、场内清扫及洒水抑尘等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向各工地参建单位普及了扬尘污染防治知识,明确了扬尘污染防治相关责任,指导各工地更好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

开发区城建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各部门、各工地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杜绝短视行为、侥幸心理,加大治理力度,长效解决扬尘污染问题。

据了解,为促进建筑工地标准化建设,开发区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六个百分百、两个全覆盖”和车辆“3+2”管控等措施,推动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精细化、常态化、规范化,多举措确保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