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执笔墨绘春日——青馨家园社区开展书法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6124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日前,开发区青馨家园社区开展“我执笔墨绘春日”书法小组活动。

活动邀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孟老师为居民讲解书法的来源、传承,如何书写规范的基本笔画,以及握笔姿势、选取字帖等知识。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拿起手中的毛笔进行练习,书写下关于春日的诗句,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大家还拿着自己的成果互相交流心得,畅谈体会。

“我们老年人就喜欢练练书法看看书,现在社区开办了书法课堂,能和很多书法爱好者一起学习知识,交流感想,真的很充实,也很开心。”社区居民范大爷说。

据了解,为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社区人文环境,青馨家园社区陆续开办了青之韵舞蹈课堂、青绿行走形体课堂、如兰之馨诵读社等,为居民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增进邻里团结,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