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开发区:交警宣传进社区 新春佳节送安全

发布时间:2024-02-29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6102

近日,秦皇岛市交警支队三大队走进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曦城花语社区,开展“交警宣传进社区 新春佳节送安全”主题宣讲活动。活动为社区少年儿童和老年居民带来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堂。

活动中,民警围绕交通指挥手势操、如何认识交通标志标识、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平安走路、平安乘车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交通安全基本知识。随后,孩子和老人们积极参与到每个活动流程中,认真回答民警提出的问题并进行互动。此外,两位民警还利用标识拼图,让孩子们在趣味游戏中认识各类交通标识,学会安全出行。此次交警宣传进社区活动,旨在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特别是老人和孩子自觉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真正使文明交通意识入脑、入心、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