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渤海乡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03-22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6054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日前,开发区渤海乡联合东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住宅火灾扑救实地实装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情景设置为社区一住户家中因燃气使用不当引发火灾,由于居民未能及时采取有效的灭火措施,导致火势迅速向四周蔓延。发现火情后,社区微型消防站立刻展开自救,启动应急预案。经过社区微型消防站、消防救援人员等各方救援力量的处理,最终成功将明火全部扑灭,营救出被困人员,火灾现场被清理干净,演练圆满结束。

随后,东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同志给现场居民讲解了如何及时发现火灾隐患、如何正确应对火情等内容,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增强防灭火意识和应急能力,进一步提高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接下来,东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深入社区、重点企业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教活动,巩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的浓厚氛围,共同创造和谐平安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