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知识进校园 安全教育润童心

发布时间:2024-03-22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工业、交通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6053

日前,开发区第一小学举行学生交通安全提升行动进校园活动颁奖仪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教育大队民警走进校园,通过沉浸式教学,为学生们带来一节精彩的交通安全知识普法课堂,以提高大家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中,交警支队民警为在参加线上交通安全学习平台“安e学”学习活动中获奖的班级及学生进行了颁奖,并围绕日常出行、安全骑车、安全乘车等方面内容,通过互动问答式教学,以学生们听得懂、易接受的语言,用典型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常识以及自我防护技能等内容,呼吁同学们在日常出行中树立文明交通意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坚决摒弃交通陋习。

“通过学习,我了解了很多平时可能忽视的交通风险,提高了交通出行避险能力,深刻体会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今后,我会将交通安全牢记于心,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安全知识。”四年级五班学生陈籽璇说。

    今年以来,开发区第一小学作为全市首批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行动试点学校,积极引导师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号召大家争做交通安全宣传员,通过“小手拉大手”,督促家长知法遵纪守规明礼,努力营造文明、安全出行环境,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