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3·15”消防产品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6049

为加强源头消防产品安全隐患整治,净化消防产品市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提高广大消费者辨别真伪的能力,让假货无处遁形,近日,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开展消防产品宣传活动。

消防宣传员在活动现场设立消防宣传咨询台,向居民详细介绍灭火器、烟感探测报警器、过滤式防毒面罩等消防产品的真假鉴别方法,阐述假冒伪劣产品带来的危害性,并告知消防产品打假电话,鼓励大家积极举报销售和使用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切莫疏忽大意购买到伪劣消防产品从而埋下安全隐患。期间,消防宣传员还为过往居民发放消防知识宣传资料,并结合春季火灾特点就日常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常见火灾的预防和扑救方法、如何正确报火警、火场如何正确逃生等消防常识进行详细讲解,告知大家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普及了消防知识,提升了大家“知假、抵假、打假”的意识和能力。下一步,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开展相关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从源头上降低火灾概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辖区消防形势稳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