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民生保障局听力助残惠及残疾人民生

发布时间:2024-03-01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6030

202433日是第二十五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为稳步推进开发区民生工程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程,进一步做好区内残疾人民生改善和保障工作,帮助听力残疾人更好的融入社会。31日,民生保障局残联面向全区听力残疾人开展了“助听行动”项目助听器验配活动,为全区符合条件的18名成年听力残疾人和2名残疾儿童免费配备助听器,有效地帮助他们恢复身体基本机能,提高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为切实做好助听行动-听力残疾人助听器验配工作,区、乡(处)残联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助听器验配宣传、动员和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做到保障对象全覆盖,不漏一人,真正将服务工作落到实处,为全区有需求的听力残疾人提供更优质、更精准的服务。

“助听行动”是民生保障局面向开发区广大听力残疾人实施的一项惠残助残行动,随着全区精准助残民生服务工程项目持续实施,将进一步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有效的增强开发区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