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对重点区域涉气企业开展夜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6023

针对近期我市大气环境质量的严峻形势,开发区PM10高值趋势持续等情况,日前,开发区分局执法专班及时行动,对重点区域涉气企业开展夜查行动,加强各项污染源的管控工作,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

此次夜查行动分局执法专班出动2名执法人员,重点针对涉 VOC 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锅炉窑炉企业排放开展巡查。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企业生产以及相关企业设备运行、污染源治理设施运转、污染物排放等情况,重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消除环境隐患,严禁出现偷排超排现象,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督导企业务必进行门窗密闭,最大程度减少无组织排放现象。同时针对以往检查时发现的部分企业门窗未密闭问题、地面积尘问题进行了回头看。检查时发现各企业基本能够根据环保要求及管理制度进行落实,生产时关闭门窗,厂区内及时清理积尘以保持厂区道路洁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