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开发区“开年第一会”!吹响重点项目建设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4-03-15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5966

日前,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樊海涛主持召开开发区重点项目调度会,听取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当前制约项目推进的瓶颈难题。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开发区领导霍春利、高静宇、朱颖、杨福宇、高春复、宋文铁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项目拟开工入统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听取了山海关港片区控制性详规报批情况以及山海关港区起步工程项目、山海关港区10万吨级航道提升工程项目、金风科技秦皇岛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京能秦皇岛热电2×660MW二期工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介绍,并逐一研究解决每个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樊海涛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推进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项目包联工作机制,做到真包真联、既包又联。要加大调度推进力度,持续强化水、电、气、暖等要素保障。经发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严格执行月调度机制,全面梳理制约项目建设的堵点难点问题,与各职能部门之间要同步同调、和衷共济,在工作上多沟通、会商量,遇到问题多理解、善配合,形成最大工作合力,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服务。

各级各部门要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三大重点工作作为首要工作任务,加快推进项目入库入统工作,着力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动项目尽早转化落地。要在提高项目开工率上下功夫,提前做好审批备案、拆迁安置、土地报批等前期工作。各责任部门要强化责任使命担当,靠前履职尽责,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过硬的能力、务实的作风为项目加快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对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