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选手在省“雏凤杯”中小学生作文竞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3-09-01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20/2023-296


8月25日,河北省第33届“雏凤杯”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决赛在石家庄市第二中学举行。

本届大赛旨在通过“以赛促读,以赛促写”的方式,为广大青少年学生搭建平台,展示他们读书的风采与收获,让阅读和写作融入学习与生活。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增强中小学生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新课标理念,展示河北中小学生的精神风貌。

比赛中,同学们通过阅读的感悟展现对社会、对生活的见解和深入思考,用文字记录下体会和感悟,传递情感和心声。

大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全市共有500多中小学生积极参与了本届大赛,经过县区级初赛、市级复赛的层层选拔,11余名学子脱颖而出,进军决赛。此次大赛决赛要求入围参赛学生现场作文、现场口语作文。最终抚宁一中孙义博同学、海港区第九中学杜春晓同学获得大赛一等奖。市教育局获得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