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行“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2-10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E12136118/2023-38

2月9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兴隆小学荣获“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在秦皇岛市市民中心7226会议室举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王洪波为荣誉单位授牌,山海关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教体局和兴隆小学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仪式,由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科科长张海明主持。

“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是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财政厅共同授予我省公共机构的一项荣誉性称号,是对获得荣誉称号的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充分肯定。山海关兴隆小学是我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公共机构,该单位高度重视节能工作,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宣传教育并重,科学制定节能减排工作方案并着力实施,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直以来,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指导下,秦皇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高度重视节能工作和节约型单位创建活动,积极部署、有效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列入整体创建范围单位共408个,完成节约型机关创建单位343个,完成率84.1%,圆满完成2022年底全市70%的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创建成节约型机关的目标。2023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规划的关键之,下一步,秦皇岛市将继续巩固创建成果,推动各创建单位建立健全节约型机关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提升创建水平,积极开展宣传示范,充分展示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成果,形成学示范、促交流、争先进的良好氛围,带动秦皇岛市更多公共机构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助力秦皇岛市公共机构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