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送文化送科技送健康” 活动走进卢龙县

发布时间:2022-11-24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民族、宗教        文号:        索引号:000220353/2022-70

9月16日,“燕赵盛开石榴花 喜迎党的二十大——2022年省民委送文化送科技送健康活动”在秦皇岛市卢龙县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蛤泊镇青龙河村举行。活动通过把戏台搭到村头、把科技和健康送进农家的形式,为全面促进卢龙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秦皇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卢新平,市民宗局副局长卢宏途,卢龙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晓东,县政府副县长张倩参加活动。

秦皇岛市小海燕评剧团为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春色满园花正开》《戴诺》《花为媒》等形式多样的戏曲节目,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由县医院组成的专家团队现场开展义诊活动,为村民测量血压,耐心为百姓宣讲慢性病防治等卫生健康知识,并现场免费发放日常药品,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医疗专业服务。农业技术专家为村民讲解了农作物管理、种植技巧和养殖方面知识,现场为村民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秦皇岛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卢龙县委、卢龙县人民政府承办。刘晓东表示,卢龙县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