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部署推进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河北卷(秦皇岛史料)编纂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4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民族、宗教        文号:        索引号:000220353/2022-69

8月10日,秦皇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许红琳主持召开会议,就《史料汇编》编纂推进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宣传部、统战部、市政协文史委、市民宗局、市档案馆等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及各县区常委统战部部长参会。

许红琳要求,要充分认识《史料汇编》编纂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民族史研究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工作民族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统战部、省民委工作要求,结合秦皇岛实际,深入挖掘、系统整理秦皇岛市最具代表性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以为整个中华民族著史立传的重大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做好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河北卷秦皇岛史料编纂工作。要准确把握“三交”史料搜集整理工作的基本原则,坚持唯物史观,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始终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并将其贯穿于编纂工作全过程;去伪存真、准确详实,深入挖掘、整理我市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考古实物、文化遗存,注重挖掘整理多年来考古成果中反映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物证,严谨扎实地选取史料,充分反映秦皇岛大地上各民族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作出的独特贡献。要严格落实“三交”史料搜集整理工作的责任要求,要根据编纂方案中的责任分工,切实履行职责,在时间服从质量的前提下,把握时间节点,按时提交成果。要落实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推动编纂工作有序进行,县区也要成立相应组织机构,保证按时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