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福彩组织开展“阳光福彩•与爱同行” ---“践行公益初心•传承长城文化”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8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000357448/2022-127

为积极引导少年儿童对长城历史文化知识的认知,从多角度学习长城知识,了解长城文化,增强民族意识,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扩大长城文化的影响, 7月3日上午,秦皇岛市福彩中心携手秦皇岛日报小记者和去年受助的青龙满族自治县隔河头小学12名学生代表,前往山海关角山长城,开展践行公益初心,传承长城文化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长城脚下,山海关长城协会会长向学生们介绍了长城文化和有关长城的历史故事。登长城过程中,学生们认真聆听讲解、主动提出问题,求知与实景参观相结合更深层加深对长城文化的了解,切身感受长城魅力。

为培养大家爱家乡爱长城情怀,研学活动还邀请到山海关长城保护志愿队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生动讲解如何做好长城保护工作,同时带领福彩中心员工和全体学生,共同宣誓,保护长城。

践行公益初心·传承长城文化公益活动是继2021年冠名福满辛丑彩绘童年秦皇岛日报社小记者嘉年华活动、2022年协办我是小报童福彩公益助学活动后的再次延伸。通过三次系列活动,秦皇岛福彩纵深推进民生使者·阳光福彩基层党建品牌从树起来亮起来,充分发挥党建+公益活动”“党建+志愿服务相融合,利用实地研学,助力乡村振兴,让山区孩子们向阳而生,切身领略长城文化,在心中种下一颗热爱长城热爱家园的种子,实现党建从有形有效的突破,对于传承长城文化,共筑文明脊梁,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