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科技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2-3746

根据省、市关于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部署要求,科技局结合“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联合泰盛孵化器组织佳美物业开展了消防安全演习。活动内容主要有:灭火器使用方法的示范演练,针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示范教学,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疏散和财物处理。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检验了数谷大厦针对消防安全的应急组织能力和实战应用能力,有利于保持消防安全工作的常态化和制度化,为大厦员工营造平安和谐的工作环境。

按照6月份安全风险提示要求,科技局将陆续在创业港湾各孵化器开展消防安全演习活动,具体内容主要涵盖消防、用电、电动自行车摆放等安全检查项目,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下发整改通知,督导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当好第一责任人,扎实开展安全风险研判和防范化解工作,确保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