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社联动进乡村 点亮儿童微心愿

发布时间:2022-06-01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000357448/2022-119

五社联动进乡村 点亮儿童微心愿

 

“虽然离开了父母的呵护,但我们并不缺乏爱,并不孤单。虽在生活、学习上遇到了不少困难,心灵也被蒙上了一层阴影。当叔叔阿姨们来到我们学校,不仅发给我们学习用品、生活用品,还跟我们谈心,我真的感受到了像是爸爸妈妈回到身边的感觉——温暖、温馨、幸福”。孩子用质朴的语言,表达着对本次“微心愿”活动的感谢,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六月,是童年的摇篮,是童年的梦乡;六月,有童年的沃土,有童年的太阳。儿童节将至,秦皇岛市民政局联合秦皇岛市社会组织党委开展五社联动进乡村 点亮儿童微心愿主题活动,组织秦皇岛市文苑百鑫公益服务中心、秦皇岛市社会工作促进会,以及慈善爱心人士、志愿者们为青龙县128名儿童送去节日礼物“书包、文具、新衣服、跳绳、画笔、新书本……”微心愿礼物形式多样,志愿者们精心准备。

530上午,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党委、市文苑百鑫公益服务中心、市社工促进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来到青龙县官场乡和茨榆山乡中(小)学,与学校工作人员进行对接委托校方将微心愿礼物发放至孩子们手中。随后,志愿者们来到青龙县草碾乡草碾村,分别入户为他们送去节日礼物。

在初中生博洋(化名)家,为他送来了新书包、印有“少年强则国强”的新衣服和一份爱心蛋糕博洋的父母在唐山打工,由于疫情等原因,常年无法回家,他与奶奶相依为命。作为留守儿童,他非但没有自卑情绪,反而更加自信自强,他说:“谢谢叔叔阿姨送来的儿童节礼物。虽然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但叔叔阿姨为我实现了小小心愿,我非常开心。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照顾好奶奶,让在外打工的爸爸妈妈放心在场的工作人员无不为博洋的自信和担当感到钦佩。

此次“五社联动进乡村 点亮儿童微心愿主题活动,把民政的关爱,社会的支持,叔叔阿姨的慰问,送给刻苦学习、努力生活、克服困难的孩子们,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