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社会工作促进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2-04-25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000357448/2022-110

秦皇岛市社会工作促进会正式成立

 

20224月24日上午,秦皇岛市社会工作促进会(以下简称“市社促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秦皇岛市民政局召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市行政审批局对社会组织成立流程要求,市社促会筹备组组织发起人等10余名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其余50余名社工会员在线上参会,共同商议市社促会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社促会章程、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领导机构民主选举制度,并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等职务。会议上,市行政审批局、市民政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分别致辞,表示秦皇岛市成立社会工作促进会意义重大,强调这是秦皇岛市社会工作领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加强和创新社会工作管理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促进秦皇岛市社会工作发展的重要事项。

会议对社促会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记使命初心。时刻牢记社会工作的使命责任,轻个人利益、重社会效益。要注重团结发展,发挥各优势特长,积极为全市社会工作发展献计献策。二是推进工作发展。要带领全市社工和社会工作服务组织走出专业化、职业化的路线,发挥资源链接优势,做好社会工作理论研究与创新,倡导新时代社会工作理念。要在社工岗位开发,社工人才培育,社会工作社会组织孵化等方面创新工作方法,推进各项社会工作。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要加强对社会工作发展的宣传引导,及时宣传社会工作开展情况和相关政策,要收集优秀的社会工作方法、工作动态、工作案例进行宣传,学习先进经验,提升自身素质,加强协会建设,全面引领带动全市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