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09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587/2022-425

   3月2日至3日,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述职大会,局机关各股室、直属事业单位、分局、大队负责人共31人作述职汇报,局党组成员认真审阅并全程听取述职报告。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紧扣2021年度中心工作和主要任务,围绕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等方面对2021年度工作落实情况等依次进行了述职,总结经验,分析不足,提出努力方向,并就2022年工作计划作了详细安排。现场述职后,围绕年度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对各单位负责人德能勤绩廉等进行了民主测评。

党组成员对各单位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一致表示各单位述职准备充分,展示了特色亮点、找准了短板弱项、鼓舞了干劲,为新的一年科学谋划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作总结讲话。讲话指出,一年来大家思路清晰、团结协作,尽心尽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过去的一年,经济发展面临多重压力,疫情不确定性仍然存在,我局主责主业繁杂、临时性工作艰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任务,实属不易,值得肯定。在工作纵深推进方面,要求机关各股室、事业单位在2022年要始终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干事之基、工作之要,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业务工作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全力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增强政治敏感性。全体工作人员都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关注工作领域的时事热点,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二要扎实开展日常监管。作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工作要扎实再扎实,做到心中有数、心里有底,让监管对象心服口服,有所约束。三要增加监管频次和覆盖率。在严管常抓的基础上,开展十个专项整治行动,每个月有重点地进行专项整治,做到民生领域全覆盖。四要强化监管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执法力度、处罚力度,及时进行案件录入,对上级交办件,做到件件有回音。五要提高创先争优意识。各股室、事业单位要对标先进找差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力争实现争先进位。在加强基层执法效能方面,要求各分局发挥好“五把刀”的作用。一是发挥好“手术刀”的作用,精准解剖,全面摸底,发现病灶及时医治,必要时联合全局力量联合“会诊”,力求治愈所有顽瘴痼疾。二是发挥好“尖刀”的作用,利刃出鞘,冲锋在前,运用好综合执法力量,带头攻坚全局乃至全区急难险重任务。三是发挥好“砍柴刀”的作用,披荆斩棘,力求实效,行使好执法自由裁量权,提高执法办案质量、数量。四是发挥好“刀山”的作用,排兵布阵,团结协作,树立“一盘棋、一家人、一条心”思想,进一步明确职责、完善制度,发扬集体团结协作精神。五是发挥好“屠龙刀”的作用,无坚不摧、凝聚力量,以深化改革、转变职能、创新驱动为统领,形成大部门市场监管体系职能框架,打造具有海港区特色的市场监管品牌,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最后强调,要把“严”做为2022年工作的主基调,做到严字当头,严管严查,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争当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探路者和排头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