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人害己!秦皇岛又查处5起!这种事千万不能干!

发布时间:2022-04-01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35/2022-554

3月22日,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交警大队木头凳中队民警在巡逻至大巫岚路段时,发现前方一辆面包车内人头攒动,涉嫌超员。正当民警准备上前检查时,该车竟加速驶离,执勤民警立即驱车上前,并喊话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最终,在一村庄胡同内将该车截停。


经现场清点,该车核载9人,实载13人,超员4人。经了解得知,驾驶人陈某系大巫岚镇陈台子村人,车上乘坐的都是附近赶大集的村民,陈某在明知车辆满员的情况下,仍在半路拉载了几人,为图方便省事儿,不顾全车人员安全,“挤一挤”就上路了。


民警询问其为什么加速驶离时,驾驶人称:知道自己车辆超员,看到交警怕被处罚便加速驶离。在查处过程中,车上乘员竟还在为驾驶人求情,称其是好心人,完全没有认识到超员行驶的严重危害性。


民警对驾驶人陈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责令其将超员人员安全转运,并结合事故案例现场讲解了乘坐超员车辆的严重危害性。通过批评教育,驾驶人陈某认识到超员载客的严重危害性,并表示以后绝不会再超员驾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之规定,依法对驾驶人陈某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