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民政局组织开展 兜底保障重点人群集中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8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000357448/2022-90

日前,秦皇岛市民政局印发《关于落实兜底保障重点人群集中排查工作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兜底保障重点人群集中排查活动,针对全市整户无劳动能力脱贫人口家庭,以及乡村振兴部门推送的脱贫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重大困难户三类家庭等兜底保障重点人群中未纳入低保、特困的人员,开展一次集中摸底排查,5月底前切实摸清底数。严格落实现有民政救助政策,6月底前及时将符合条件困难群众纳入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保障范围,对暂不符合救助条件的重点人群建立台账,明确标注不符合救助具体原因,并纳入日常监测,一旦发生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情况,由当地民政部门及时启动救助程序,给予适当救助。

此次排查工作是2022年度社会救助重点工作任务之一,也是民政系统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我们将借助本次排查活动,对现有的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进一步再摸底、再排查。通过反复“过筛子”,更好地实现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不漏一人、不留死角、不落政策,进一步织密扎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