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7        发布机构:医疗保障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ylbzj/2022-188


1月14日下午,秦皇岛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并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总结。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涛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明贵主持会议,驻局纪检组副组长韩孝师列席会议,局机关全体人员和医保中心班子成员、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王曦书记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纳入党的建设“大盘子”,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新鲜经验,以强烈的历史主动担当新使命,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认真贯彻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在系统总结的基础上,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巩固学习成果,提高学习成效,确保各项要求抓到底、见实效,以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医疗保障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进步。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做到入脑入心、全面落实,做到坚决维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在谋划年度工作中始终强化政治引领,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新要求新成果落实到医保工作实践中。

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党史作为终身课题,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深入开展党建品牌建设、模范机关创建、承诺践诺、党员先锋岗等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提升理论学习的系统性、研讨交流的针对性、实践活动的实效性,把学习教育延伸到党员干部群众当中、拓展到医疗保障服务群众的各项具体工作当中,持续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奋进斗志,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深度参与、不懈践行。

三是树牢为民宗旨,统筹谋划、创新推进新年度医保工作开新局、求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牢底线思维,增强斗争精神,把解决参保群众和定点医药机构“急愁难盼”问题作为新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医保工作的重要标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找准群众所需所盼,加大“推进落实全民参保计划”“巩固医保扶贫成果”“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推进DIP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强慢性病管理”“开展日间病房试点”“常态化制度化实施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健全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打击欺诈骗保”“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效率”“保障疫情防控”等各方面突出问题和重点工作的研究解决力度,深入实施常态化、精细化管理,着力加强法治化、规范化建设,有效防范医疗保障领域重大风险,积极为广大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创新推进医疗保障改革中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满足群众新需求。

四是着眼常态长效,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更好地运用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环节、各方面,持续抓好“学习研讨”“宣传宣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有效经验的固化和各项长效机制的建立完善。始终保持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认识,驰而不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明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和落实执行。加大纠“四风”工作力度,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措施的落实,全面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整改“回头看”,杜绝“干部队伍休闲文化心态”,进一步打牢求真务实、担当作为作风基础。

会议要求,全局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不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统筹医疗保障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为推动我市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