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慢性病利民便民工程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2-01-06        发布机构:医疗保障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ylbzj/2022-180


为我市2021年明确的20项民生实事项目,门诊慢性病利民便民工程已于202131落地实施。通过实施门诊慢性病利民便民工程,我市门诊慢(特)病申报评定实现了“两统一、两提高”一是将我市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门诊慢(特)病病种统一为32种,统一了评定标准,从而实现我市参保人在职工和居民两种保险关系互换时,评定结果互认,保障参保人及时享受待遇。二是提高了部分城镇职工门诊慢(特)病年度支付限额,在原有的28个病种中,有19个病种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例如,糖尿病由3000元提高至3500元,冠心病由1400元提高至3500元;提高了评定效率,将我市门诊慢(特)病评定权限下放到定点医疗机构,目前,全市已有23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和25家乡镇卫生院纳入到门诊慢(特)病申报认定定点医疗机构,实现患者每月随时申报评定;202171日起,我市参保人在原有申报流程的基础上实现了门诊慢(特)病网上随时申报,定点医疗机构认定新模式,申报评定更加便捷、便利。

2021年全市门诊慢(特)病申报43730人次,评定通过3419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