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秦皇岛!这个碰瓷团伙儿栽了!

发布时间:2021-12-23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35/2021-528

近日,卢龙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印庄乡大道王村发生交通事故。接到报警后,印庄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事故现场。


“到达现场后,我们发现一辆大车停在路边,另一辆小车横在大车车头,能看出是小车把大车截停的。小车上一共有3个人,都是唐山口音,大车司机是卢龙县刘家营乡人。”印庄派出所副所长申泰说。经现场勘验,民警发现小轿车的风挡玻璃有破损,但玻璃破损的形状十分奇怪,左上角有一处很规整的圆形裂纹,直径有五六厘米,如果是被大货车上掉落的硬物砸坏,一般是无规则的延伸形裂纹。


由于大货车是空车状态,散落物砸坏玻璃的情况基本可以排除。为查清事实,民警把双方当事人带回所里分别询问。


“在卢龙西外环的时候,我从倒车镜里就看到一辆白色小轿车一直在跟着我,中间他超过我两次,在我前边总踩刹车。大晚上的,我也怕追尾,于是就超过去了,然后他又超车过来,我感觉事情不对劲儿。等开到印庄大道王庄村附近就给我别停了,下来就骂我,说我车上掉东西给他车玻璃砸坏了。”大车司机说。

民警查找到案发地监控录像,确定小轿车行车轨迹和大车司机描述一致。此外,民警还发现,这辆小轿车在刚进卢龙范围内时车玻璃便已经受损,并没有与大车发生交通事故。


民警根据办案经验推断,小轿车上的三人十分可疑。询问中,三人中的王某首先交代,小轿车的风挡玻璃是他自己弄坏的,目的就是出来碰瓷。很快,另外两人——薄某、李某也分别交代了犯罪事实。


民警了解到,薄某、王某、李某是唐山市古冶区人,20多岁,其中薄某有犯罪前科,2016年刑满释放。三人没有正当职业,平时好赌博。2019年,薄某在一次正常行驶过程中,一辆大货车上的散落物把他的车玻璃砸坏,赔付薄某500元。薄某就此发现“商机”,开启了他的碰瓷之路。


据三人交代,这段时间他们一共作案3起,最多的一次碰瓷得到500元。目前,三人已经被卢龙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