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3        发布机构:医疗保障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ylbzj/2021-178


疫情以来,市医保局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密切跟踪了解友邻地市核酸检测试剂最新招标价格,10余次主动与部分核酸检测试剂供应企业协商议价,持续降低我市部分核酸检测试剂挂网采购价格。通过多措并举,我市核酸检测试剂平均价格由今年年初的平均27.34元/人份逐步下降至平均13.36元/人份,降幅达到了51.13%。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节约采购资金500多万元。

为规范核酸检测收费,减轻群众负担,逐步降低核酸检测等医疗服务项目价格,从疫情开始单体检测120元左右每人次降到目前40元每人次,混采价格从57元每人次降至8元每人次。

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按照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继续发挥医保部门职能,进一步加强药品耗材采购平台监管,加强核酸检测试剂价格跟踪,加强核酸检测收费督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