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幸好有你们!”秦皇岛一白发老人走失,民警暖心救助

发布时间:2021-06-17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35/2021-453

6月16日上午11时45分,东大街派出所接到山海关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指令:山海关33路汽车终点站对面有一位老人走失,需要救助。


民警陈鹏、方忠义,辅警赵书博赶到现场后,看见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坐在路边,眼神呆滞,神情恍惚。


据报警人介绍,那位老人乘坐公交车来到山海关,一直坐到终点站,看样子像是迷路了。


一开始,热心群众想在老人随身携带的包内查找家属联系方式,但老人紧紧将它抱住,不让别人触碰。热心群众只好选择报警。


民警尝试与老人沟通,发现老人说话含糊不清,且逻辑混乱,只好先将她送至派出所,再尝试其他办法帮她寻找家人。回到派出所后,民警给老人倒了水,并给她安排地方休息。


经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当天上午在海港区有一位走失老人与这位老人体貌特征相似,并迅速与老人的女儿李女士取得联系。


电话中,根据民警的描述,李女士确定那就是她走失的母亲。李女士激动地说,“我妈岁数一大就更糊涂了,早上出去也没跟我们说一声,没想到她能稀里糊涂地坐上公交车去山海关,幸好遇上了你们。真要出什么事儿,我们可真怎么办啊。”


很快,李女士赶到派出所,将母亲接了回去。临行前,她对几名民警表示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