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召开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8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587/2021-285

为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4月16日,秦皇岛市召开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会议,市政府孙国胜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0年县区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宣读了关于2018、2019、2020年度秦皇岛市政府质量奖授奖的决定,并对8家获奖单位和6名获奖个人进行了表彰,对推动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作出安排部署。市旅游文广局、昌黎县政府、秦皇岛银行、金海食品4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全市上下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牢固树立大质量观,积极构建大标准体系,统筹标准、质量、品牌、信誉“四位一体”联动提升,开展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推动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城乡建设管理、政府服务“六大质量”协调发展,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实施取得明显成效,在市级政府质量考核中连续七年获评A级,荣获京津冀首家“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在“十四五”起航之年,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理解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的重大意义、努力方向,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要认清形势,明确方向,进一步深化推进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突出重点,聚焦聚力,推动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实现新突破。三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为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以云视频形式召开,市政府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市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和市标准化委员会成员单位主管负责人,2018年、2019年、2020年秦皇岛市政府质量组织奖获奖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个人奖获得者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政府,开发区、北戴河新区管委分管负责人及质量强县(区)战略领导小组、标准化委员会成员单位主管负责人,往届市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列入各级政府质量奖培育计划的企业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