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公安局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28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587/2021-283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热点,对秦皇岛市最大便民市场——港城早市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

本次行动共抽取了14家店铺的猪肉、牛肉、海鲜、熟食、香油等食品,检测了孔雀石绿瘦肉精甲醛亚硝酸盐以及食用油内杂质含量5个项目23批次通过食品药品安全快检车的现场检验,所有项目均合格。

通过食品药品安全快检车移动性、多元化、即时性三大特点改变了传统“望、闻、问”的检查手段,极大的提高了监管水平,提升了执法效率。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公安局将加大联合行动的深度和频次,扩大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范围和品种,真正实现行刑结合横向互动、市区联合上下联动、科技助力执法机动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