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民营医院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8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587/2021-282

   为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深入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部署,针对部分民营医院等小型医疗机构在药品使用环节存在法规意识不强、硬件条件欠缺、质量管理混乱,给人民群众用药带来安全隐患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民营医院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重点针对医疗机构药品购进渠道和药品储存合规情况进行检查。

通过对民营医院的药品管理情况全面排查,深入查找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违规违法行为,不断强化民营医院药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督促其落实法律法规规定,健全药品使用管理规章制度,加强药品使用环节安全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