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组织开展“学党史,讲廉洁,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发布机构:医疗保障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ylbzj/2021-156

    为强化正风肃纪反腐,着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推进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医疗保障业务工作深度融合,5月8日下午,市医保局组织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市医保中心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到北戴河区鸽子窝公园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讲廉洁,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涛强调,一要坚持不懈锤炼党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讲党性,就是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做到,党要求做的坚决贯彻执行,党不允许做的自觉远离,始终与党同心同德。我们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增强锤炼党性的政治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以实际行动做好“两个维护”。

二要坚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在于责任的落实。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牢固树立“抓党风行风是本职,不抓党风行风是失职”的观念,自觉担起应当之责,与推进业务工作同步,统筹抓好各自分管科室(单位)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行风建设等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做好巡查整改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切实将“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位。

三是要坚持作清正廉洁的表率。打铁还需自身硬,班子成员,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必须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做到自身净、自身硬。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心存敬畏、严格自律,自觉遵守纪律,守住纪律底线。同时,我们每个人既是监督者,也是被监督者,要正确行使监督权利,坚持严管厚爱、抓早抓小,敢于较真,不当老好人,也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监督,以优良党风、过硬作风、良好行风落实工作、夯实基础、深化改革、推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