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大型游乐设施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5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587/2021-274

     为防范事故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市市场监管局下发《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立即开展大型游乐设施隐患排查的通知》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大型游乐设施隐患排查,确保我市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通过市局督导检查、县区局全面摸排、企业自查和重点排查等措施,计检查全市大型游乐设施在用使用单位位2家,运行特种设备8台现正值冬季,依照北方气候的特性,我市绝大多数旅游景点和旅游设施处于关停状态。现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在用2家,在用大型游乐设施8台,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确保了我市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整治,重点查处使用单位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对中小游乐园的特种设备的使用管理,建立工作台账等。做好旅游旺季等重要时期、节假日、大型活动期间的设备安全运行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