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第三方检验机构清理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5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587/2021-271

结合秦皇岛辖区企业的计量建立、计量器具使用、维护及计量检定校准的实际情况,本着服务优先,监管并重,预防计量事故的工作原则。对辖区内的检定机构和第三方校准机构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检验机构的资质是否与开展的业务相符;出具的校准证书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有无出具虚假报告;向企业收取的费用是否符合标准;有无与当地法定机构检定人员合作等。对存在的不规范问题要求必须改正和充实完善。

对技术机构出具的检定证书和校准机构出具校准证书进行了全面规范。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不实际开展校准便出据证书、无计量标准器具随意出据证书、无资质出据证书、超校准范围出据证书,不按规范校准或不记录校准数据等行为,检查中发现存在校准证书无CNAS印章; 证书编号雷同或重复;未按照校准规程严格记录数据;校准地点不符合规范要求的问题

通过专项检查约谈外地检验机构6家,责令重新检验修改检验报告13份,约谈本地机构3家,规范实验室5处。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加大检查力度,规范检定、校准行为,加强对第三方校准机构的监管,确保量值传递准确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