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督导检查春节前餐饮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25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587/2021-266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春节前餐饮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餐饮食品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2月9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对我市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围绕春节期间餐饮服务行业的消费特点,以旅游景区、隔离酒店、餐饮单位为重点区域。围绕进口冷链食品、节日特色食品、“年夜饭”等,实地对相关证照、食品贮存、采购票据、餐饮具消毒、人员健康证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查看。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食物贮存条件不规范、后厨操作区划分不合理等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并交由属地分局进行跟踪复查,确保其整改到位,消除隐患。

要求各餐饮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餐饮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经营场所清洁消杀、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进店顾客扫码、测温、登记、限距等疫情防控措施;从源头把好食材安全,严禁售卖进口冷链食品,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强从业人员培训,规范各项企业管理制度,完善食品安全应急预案。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力度,提高餐饮食品安全质量;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引导消费者合理膳食、科学消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让游客满意、顾客放心,确保节日期间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