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召开全民参保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发布机构:医疗保障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ylbzj/2021-145


为进一步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工作,3月18日下午,秦皇岛市医疗保障局再次组织召开全市医保系统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视频调度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明贵出席会议。

钟涛局长指出,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工作开展以来,我市迅速行动,积极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参保工作目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参保征缴,部分县区工作成效明显,但整体来看,全市参保率距离省定参保目标仍有一定差距。

钟涛局长强调,全民参保工作是保障人民群众病有所医的重要民生工程,要充分认识做好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盯紧抓实征缴期最后一周,再出击、再发力,做实全民参保工作,确保应保尽保。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县区医保局要正确认识本县区全民参保工作与省要求存在的差距,按照丁伟市长在《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加快推动基本医保全民参保计划的函》上的批示要求和本次会议精神及时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进一步压实乡村两级及相关职能部门责任,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如期完成95%参保覆盖任务。要集中力量精准发力。目前,全市应参未参群体中,中小学(含幼儿园)、选择性参保人员仍有提升空间,各县区要集中力量、精准施策;对前期摸底统计明确表示不参保人员,进行政策再宣传、参保再动员,确保“全民参保,应保尽保”督导与传导压力相结合坚持包联督导工作机制,局机关各科室及医保中心要对包联县区进行督导;坚持与税务部门的日通报机制,每个工作日对各县区工作进展进行全市通报,通报将呈报市政府,同时抄送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全面总结形成长效机制。要对本次全民参保工作推进过程中好的做法和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摸清底数、建好台帐,总结经验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为2022年以及今后的全民参保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各县区医疗保障局,秦皇岛开发区、北戴河新区人社局以视频形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