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1        发布机构:医疗保障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ylbzj/2021-141

召开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2021年2月26日,市医保局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会,会议由基金监管科科长李士博主持,市医保局基金监管科、市医保中心稽核科、各县(区)医保局分管同志、基金监管部门负责人及经办机构稽核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的全市基金监管工作,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对今年全市的基金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医疗保障部门必须始终坚持维护基金安全是首要任务的观念,压实医保基金使用的监管责任。

会议对今年基金监管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一是全市深入开展欺诈骗保问题全面排查治理;二是采用多种形式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三是深化欺诈骗保问题存量问题清零专项行动;四是深入开展经办机构内控检查。

会议要求,全市基金监管工作要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加强基金监管的精神和要求,不断提升基金监管有效性、规范性、科学性。一是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将2021年作为全市医保基金监管能力提升年,今年基金监管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开展全员培训,做好宣传解读,全面对标《条例》执行。二是强化日常监管。完善日常监管的常态化机制,采用各种形式坚持监督检查全覆盖。三是完善基金监管制度体系。建立完善基金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完善社会监督员制度。四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属地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