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再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1-02-03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587/2021-255

  为贯彻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企业发展中的战略作用,进一步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秦皇岛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政银服务、银企对接等活动,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功能,引导和支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小型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实现知识产权使用价值。

近日,我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再结硕果。秦皇岛瀚丰长白结晶器有限责任公司以专利质的形式,在秦皇岛银行贷款融资1000万元有效缓解了该公司资金周转不畅、原材料供应不足问题,企业扩大再生产、开发新项目起到了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知识产权再次为企业的腾飞增添了动力。

截至目前,我市知识产权权利人已通过专利、商标质押融资贷款共计5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