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2-03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587/2021-254

12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调度会,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等26家成员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25次集体学习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相关讲话精神,传达了全省打侵联络员会议要求,部署了迎接年度考核各项工作任务,学习全国打侵办、财政部等九部委下发的《关于加强侵权假冒商品销毁工作的意见》文件,讨论了对各县区“打侵”工作考核方案,安排部署了下阶段的重点工作。

从年初至今,我市各成员单位组织开展了“昆仑2020”“秋风2020”“剑网2020” 等11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知识产权等领域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强化防疫物资生产、销售和出口等质量安全监管,扎实开展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整治等专项行动,共查处侵权假冒行政违法案件210起,罚没款近400万元。通过各部门的强力打击,有效遏制了侵权假冒违法行为,保证了市场秩序持续稳定,为满足防疫和民生物资需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