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1-02-03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587/2021-252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把创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深入研究部署试点城市建设工作,将试点城市建设任务与“放管服”改革工作全盘考虑、细化量化,提高思想认识、总结交流经验,将各项任务进行逐一分解,向县区全面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秦皇岛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秦皇岛市关于全面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实施方案》,于12月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全面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实施方案》的基本情况和全市知识产权工作的开展情况。市场局相关领导积极到有关重点企业开展工作调研和政策宣读,实地了解广大创新主体对知识产权工作的要求期望,推动实现知识产权由多向优、由大到强转变,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全市专利申请量3928件、专利授权量3669件;万人发明持有量10.6件,较2019年增加1.6件,在全省处于领先位置。全市有效注册商标总数达到34004件,年内新增有效注册商标5689件。“都山党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批注册,全市地理标志商标达到6件。全市有3家和19家企业分别跻身省级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