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效开展规范口岸收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3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587/2021-251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决落实降费政策降低口岸通关成本的扶持政策,不断加大对重点口岸监督检查力度,积极开展进出口环节收费专项督查,依法查处违法违规收费行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检查中,未发现违反明码标价公示不规范行为,秦皇岛港口办事大厅和秦皇岛新港办事大厅收费标准符合规定要求;检查涉及经营类口岸服务收费单位21个,未发现违规收费行为通过清理、规范与查处,使口岸收费行为明显规范,收费秩序持续好转,切实减轻企业负担1590万元。

今后,市场局将加强对口岸收费公示工作进行巡查,重点加强对经营类港口服务项目、收费标准、计价单位明码标价和公示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落实国家降费情况进行检查,把国家优惠政策传导到企业,使降费红利助力复工复产,增强企业的内在活力。对于出现的违规问题将依法严肃查处,坚决维护企业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